五色

Wb:Color4加1

【照衡】【照景】无艳[一:情劫]朱厚照x公子景

公子景下凡历劫,放进齐衡配置。不知道算照衡还是照景

多情帝王x懵懂神仙

这篇比较轻松,小虐怡情 最近突然很想泼古早狗血hhh

情节设定参照钟无艳  多多点赞推荐鸭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九重天上,光华笼罩,云霓绚烂。

一道清瘦的背影站立云前,一旁月老叽喳不停:

“上仙此次下凡乃历情劫——

天帝说,上仙不谙俗世情感,道法停滞不前~~”

“我知道。但这情劫……”

“上仙不用忧心,月老我已点好鸳鸯谱~只消上仙下凡便可牵上红线~~

只是……哎呀!!”

月老望着已无人的轮回门,震惊地拍拍胸口,随即放松地喘了喘气,面上浮出一丝怜悯,

“不知道好,不知道好啊——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少爷~少爷~~”

砚清气喘吁吁地跟在后面,少爷自小武功卓越,跑得太快,甩开他们是家常便饭。

望着已快没影的少爷,砚清瘫坐在地,自言自语道:“少爷,算了,只要你按时回来就成……”

公子景停下脚步,见身后砚清已看不见,狡黠一笑。

凡间着实好玩。

作为天生的仙君,公子景一直以为世上都是如天庭般冷淡无聊,不想下来这一趟成了齐国府万千宠爱的小公子,红尘市井,慈父严母,活在蜜糖罐子里的生活简直是天庭的十倍好,再不想回去。

公子景整整着装,刷得一展折扇。

白衣公子衣袂翻飞,面容俊俏,街上女子纷纷驻足观看,帕子掩着嘴,娇娇地笑。

长街十里,叫卖声不断,公子景路过一繁华高楼,不假思索地走了进去。

“公子,雅间还是就坐呀~~”

一青衫女子摇着扇走开,柳腰不盈一握,行动间清幽的香味散发出来。

见他愣住,白净纤手柔若无骨地攀上肩膀,带着巧劲儿一推:“客官这是第一次来吧~~~”

女子接下来的话公子景没有听清,他的目光尽数被一旁的公子夺去了。

临窗坐着一玄衣公子,生得风流无比,目光投上谁都带着温情款款的光,让人被望上一眼便要酥麻半个身子。他正斜斜地倚在座椅上,折扇敲着掌心,勾魂摄魄的眸子柔柔地注视着他,嘴角勾出撩人的弧度。

胸口凡人的心脏剧烈跳动起来,又沉又重。公子景如被天雷劈在原地:

就是他了。

红线另一端牵着的,一定就是他了。

“刘瑾,这人是谁?”朱厚照灵巧地翻动手腕,折扇绕着手腕飞转一圈,最终被握进手中,随意一敲身旁侍立的太监。

刘瑾恭敬凑近,声音捏得又细又尖,谄媚得能挤出油来:“这个嘛,如果老奴没看走眼,是齐国公府的公子,齐景呐~臣听说这齐景面如春花,文武双全,是少见的人才~京中可有不少小姐芳心暗许,但至今还未曾婚配……怎么,皇上有兴趣?”

朱厚照啪一声展开折扇,笑得志得意满:“朕今晚便要在豹房看到他!”

“媚娘,”朱厚照唤来老鸨,声音愉悦,“再拿酒来!”

公子景还在一旁呆立着,便见玄衣的公子执了酒樽前来,愣杵之际接过酒樽,其中美酒澹澹,樽上还余些微体温。

那公子风流的脸放大在眼前,晃眼得很:“这位公子,不知在下可有幸,邀你饮一杯酒?”

余下的一切都那么自然,玄衣公子不消多说什么,只需柔柔一笑便能激起公子景心跳加重,酒楼女子歌喉卓绝,十里长街风光热闹,旁边姑娘们的惊呼概当成了耳边微风,只他的手温暖又骨骼分明,透着股可以依赖的味道。

直到华灯初上,公子景才惊觉是回去的时候,玄衣公子俊秀眉眼在昏黄灯光下更添风采,扣着折扇抱拳行礼,眼中总带着三分笑意:“今日便别,公子可别忘赴约。”

未及问清话中意思,他便转身离开,人群中有侍卫从暗处走出,紧跟其后。

公子景如梦初醒,突然记起,自己还未曾问他名字。

带着满腔少年心事回到齐府。

齐府灯笼高挂,未及反应府中异样气氛,砚白跌跌撞撞从内院走出,慌慌忙忙拉住他:“公子,你怎的才回来,齐府来圣旨啦——”

当今圣上不知犯了什么毛病,要齐国公府的小公爷连夜进宫,指明了地点——豹房。

“元若。”高傲的平宁郡主面带愁容,挤出一丝笑,“你父亲刚刚已被召进宫,皇上说,有事与他商议……他不过一个空占头衔的齐国公,从不理事的,能有什么事呢?”

“娘……”

公子景跪下,缓慢抬头,直直望进平宁郡主眼里。

当今圣上荒淫无度,爱搜集猛兽美女,最爱的兽为豹,便修豹房,是玩乐之所——也是搜集娈童之处。

郡主走上前,将他抱进怀里。

“无事的……元若,陛下……爱惜臣子,只是,太心急了些……”

郡主闭上眼,缓缓摇头。

“天佑我齐家,元若,陛下不会对你怎么样的,对吧?”

语竟凝噎。

公子景乖乖回抱住郡主,眼神迷茫。

做神仙的时候大家都宠着他,不想做了凡人终究不能随心所欲。

齐国公府表面风光,其实全靠荫蔽而活,平宁郡主即使是郡主,也只是维持着脸面,并没有实权。

圣上昏庸,前几日刚砍了两个大臣的头,自己怎能让父亲母亲受牵连?

只是说出口时,喉间到底干涩:“对……母亲,孩儿身手这么好,不会有事的。”

身手再好,难道还能对皇上动手?

只是,实在绝望时,人总是要找个依托罢了。

“我,这就动身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公爷,这边请呀。”

有太监谄媚地迎他进来,公子景像被封闭了五感,无知无觉跟着走。

走过狭长的回廊,前方愈见明亮,最终太监将他带到大殿,行礼站到一边。

公子景行至前方,屈膝跪地,郑重叩首。

“吾皇万岁。”

主位上的男人许久未言语,公子景只看见玄衣的一角,布料奢华,绣着精致的暗纹。

“爱卿,如何不抬头看看朕呢?”

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上方响起,公子景怔在原地,不顾君臣礼节,抬起了头——

金碧辉煌的大殿里,悠闲坐于主位的男人,着玄衣,单手撑着下颔,正玩味地看着他。

“是……是你!”

正是白天偶遇的那玄衣公子!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